扫描二维码

下载“智慧宁津”APP

来源:宁津融媒 杨建超 任超 摄影 李冠震  日期:2022-05-25 18:57:57
字号+
字号-

智慧宁津5月25日讯 5月25日,2021年度市对县综合考核情况分析会议召开。县委书记高善玉主持会议并讲话。县委副书记、县长王成,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会利,县政协主席武永生,县委副书记张健捷、李学谦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同志出席。各乡镇(开发区、街道)、县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。

会议指出,2021年,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,全县上下凝心聚力、奋勇攻坚,多项工作实现了新突破,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新成效。考核成绩体现了各级领导、社会各界对宁津的高度肯定和认可,背后透视着宁津良好的发展基础、工作基础、群众基础,展现了宁津干部队伍干事创业、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。只要继续保持这样的精神状态和干劲,真干、实干、大干、苦干,就一定能在全市争先进位。

会议强调,各有关县级领导同志和部门单位“一把手”要认真分析考核指标,直面主观方面存在的问题,明确清晰的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,逐一制定针对性措施,确保今年迎头赶上,实现新的突破。要强化考核“指挥棒”作用,重点抓好双招双引和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、新旧动能转换、综合质效、评价指标等短板弱项,以更大的决心、更足的干劲、更强的力度、更硬的举措推进市对县考核各项工作,通过完成各项重点考核任务促进宁津高质量发展。各级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都要真心热爱宁津、对宁津发展负责,矢志不渝为宁津高质量发展作贡献。要牢固树立“事争一流、唯旗是夺”的意识,躬身入局、实干争先,不辜负组织期望,不辜负人民嘱托。要全力抓好政治生态建设“一号工程”,守牢“一排底线”,做好民生工作,全力建设“活力新城、幸福宁津”。

会议要求,要坚持问题导向,把目标立起来,认真分析总结,做好压力传导、问题反馈,不断提升工作标准。要聚焦争先进位,把方法用起来,强优势、补短板、守底线、抓创新、争单项,全面推动考核位次前移。要持续跟踪问效,把机制建起来,建立健全分析调度、对上沟通、密切协作、通报预警、奖优罚劣等一系列体制机制,动态跟踪考核指标推进情况,以过程监督强化工作整体推进。要树牢“摘金夺银”的意识、以长补短的意识和协同意识,摸清底数、增强信心,吃透指标、精准用力,补齐短板、重点突破,强化宣传、营造声势,力争今年市对县考核取得好的成绩。

会上,通报了2021年度市对县考核及全县综合考核情况,并针对2021年度市对县考核成绩进行研判分析,部分县直部门单位作表态发言。





智慧宁津 APP

更多精彩!扫码下载“智慧宁津”APP 了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