扫描二维码

下载“智慧宁津”APP

来源:宁津融媒 杨建超 摄影 李冠震  日期:2022-05-23 19:24:48
字号+
字号-

智慧宁津5月23日讯 5月23日,我县组织收看全市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、“双招双引”动员大会,县委书记高善玉,县委副书记、县长王成,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会利,县政协主席武永生等县级领导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看了会议实况。

会议指出,制造业是立市强市之基、高质量发展之本、共同富裕之源。从长远看,实现现代化强市建设目标,必须做大做强制造业。从当前看,“六稳”“六保”首先要稳工业、稳制造业、稳企业。要把先进制造业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根基,作为立市强市的最优选项。

会议强调,要把先进制造业、优化营商环境、“双招双引”一起抓,重点实施“十大行动”。一是实施重点产业强链行动,聚焦七大先进制造业、11个关键产业链,做实“链长制”,做大“链主”企业,围绕链主和集群抓配套。二是实施企业梯次登攀行动,抓大培强、抓创新型企业、抓小微企业,全力培育梯次强企方阵。三是实施工业技改扩能行动,大抓技改、抓大技改,突出抓好“创新+”技改和“智能化+”技改。四是实施产业园区攻坚行动,加快产业集聚、机制创新、完善功能,提升园区综合实力、聚集度和质量效益。五是实施招商引资突破行动,综合运用产业链招商、基地化招商、基金招商、会展招商、委托招商等方式,着力在招引央企强企上下功夫、见实效。六是实施营商环境创优护航行动,对表对标、对症下药,突出个性化创新、地域化特色、集成化优势,工作成效让企业和市场主体评价,加快建设让市场主体向往、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一流营商环境。七是实施要素保障助力赋能行动,坚决落实助企纾困政策,设身处地为企业排忧解难。八是实施企业上市倍增行动,按照“储备一批、辅导一批、过会一批、上市一批”思路,完善全周期全链条服务机制,加强上市后备资源储备,加快推动企业对接资本市场。九是实施企业家素质提升行动,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广阔视野、战略眼光、丰富经验、开拓精神的企业家。十是实施生产安全固基行动,筑牢疫情防控防线,守好安全生产底线,严把生态环保红线,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。

智慧宁津 APP

更多精彩!扫码下载“智慧宁津”APP 了解